喜欢写写小同人。
本职工作,要保密。
怕被人认出来。

【叶问舟✖️你】本不想离去【写的我自己虐死了】

【各位夫人都是魔鬼啊~为什么喜欢看高虐?还是虐我们这么好的师兄?我写的自己都没忍住泪水...下次求你们让我写甜甜吧!】


你陷入了无边无际的黑暗,

原因是什么你也不知道,

你只知道,

你原本是在等他,

在等他的归期。

但是,你似乎再也见不到他归来时见到你欣喜的神情了。

是的,你等不到了。

 

“什么......我不相信,我不相信!师妹不会有事的,她不会有事的!“

弥留之际的你听到了让你发疯般想睁开眼睛的声音,这是师兄的声音,师兄回来了。

是师兄啊,那个眼中融着无尽温柔的师兄。

可是现在的他却不太温柔。

他的语气中有着质疑,绝望,甚至带着些许哭腔。

这一字一句,听的你心都要碎了,

‘师兄你别哭,我会努力睁开眼睛的,我要努力醒过来。’

你在心中这么想着。

 

后来的你似乎有感受到了一双温柔的手轻抚过你的面颊,你的鬓角。

脸上似乎滴落了什么,这是...师兄的泪水吗?

师兄,你别哭,我会好起来的,我只是现在无法睁开眼睛...

他的哭声变得越来越绝望,越来越哽咽,听起来让人窒息般的心痛。

 

“赖神医,我师妹怎么样了?什么时候能醒过来?哦对对...我得去煮药了,神医你先照顾她一下,我很快就回来。”

师兄的声音有些虚弱,语气不知道为什么还带着些许卑微。

是啊,在这个时候,赖神医仿佛就是他的救命稻草,他最想要从他的口中听到你很快就能醒来的消息。

你也希望赖神医可以告诉他,告诉这个每日为你操劳,十二个时辰除了煮药寸步不离,几夜没合眼的师兄,告诉他你马上就可以醒过来,醒过来像以前一样活蹦乱跳,缠着师兄一起玩耍。

可是,

你与他等到的答案却是,

脉象越来越虚弱,大限恐怕是就在这几天了。

 

‘我原来就要死了吗?死了以后我会回去原来的世界吗?这原来就是死亡的感觉?’

你心中冒出了无数个问题,不过也是,你在师兄最爱的人的身体中活了太久,都忘记自己的真实身份了,每天都活在矛盾中的你,似乎终于可以解脱了。

可是,为什么会这么心痛,这么不舍?

偏偏为什么,要让师兄看着你离去?你怎么忍心?怎么忍心伤害他?

不过也好,你无法睁开眼睛,看不到他绝望的神情,不然那或许比死亡更让你感到难受吧。

 

“赖神医...问舟求您...求您了...再救救我师妹吧...再试试好不好...需要什么草药,我肯定都能找到的...我可以用我的血做药引子的...就算是要我性命我也愿意,只要能救师妹,求求您...求求您...”

师兄的声音越来越模糊不清,最后湮没在了抽泣里。

 

究竟为什么!?!?

明明你离开人世,就这样本来毫无留恋,来大宋体验一遭没什么遗憾了。

为什么要让师兄知道?

这样的话,明明无所畏惧的你,现在变得畏缩,只因不愿听到师兄绝望的语气,不愿就这样离开他的身边。

你多想醒过来,替师兄拂去委屈的泪水,蜷缩在他的臂弯中,轻吻他泪涔涔的眼角。

可是你做不到了。

 

‘师兄...我也想回来的...对不起...我本不是你的师妹,却又骗了你这么久...现在还...让你失去了她...‘

你似乎感受到了死亡的脚步,它越来越近,近到只要你愿意,就会被它带走,永远消失在这世界上。

“师妹...师妹...我...我不要你就这么...离开我,求你了...还有那么多好吃的师兄没带你去吃呢...你别走...好不好?别离开我...”

不要流泪了,好不好?师兄...

是啊,你也不想离开的,这世间如此,你还想和师兄一起游离山河湖海,尝遍人间美食。

“你是...我的...挚爱啊...”

这一声挚爱,是你听见的最后两个字,它似有什么魔力,羽毛似的落到了你的心头,柔软,温暖,轻盈。

‘真好啊,我是师兄的挚爱。’这是在你完全失去生命最后的意识前,脑中产生的最后想法。

 

你就像那天边的云似的,轻轻的就这么离开了。

你不会知道的,是在你离开后。

你的师兄抱着你残留的一丝体温,不管别人劝阻,静静的待了一夜。

闻着你遗留的一丝体香,仿佛他从未失去你。

 

你不会知道的,是三日以后葬礼中。

他跪在你的坟前跪了整整一日。

连师傅都劝不走他。

他自责无比,只想在你墓前忏悔,为什么他没有照顾好你。

 

你永远也不会知道的,还有就算已经过去了三年。

他还依然坚持无论多晚,都每日去你的墓前,与你聊他一天的见闻,仿佛你还能听见。

总在你的墓前放各种各样他买来的吃食。

这天他又在虹桥看到了并蒂莲花酥,理所当然的他买了下来。

“又给娘子买的?”总是见他来此的伙计问着他。

“嗯,她还在等我。”

“总来买,你可真是模范丈夫,你妻子一定也很爱你吧。”

“嗯...我相信...是的。”

 

评论(2)
热度(7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ily | Powered by LOFTER